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局周密部署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监管等有关工作

时间:2020-09-3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加强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和系统上下和谐稳定,9月29日,省药监局召开“双节”期间有关工作部署会议,省局副局长庆凌主持会议,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坚持严字当头,着力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类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安全底线;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类、高风险性、关注度高、量大面广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和不良事件的监测,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切实做好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公众科学合理用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二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双节”期间,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班子成员、处(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三级值班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严禁脱岗离岗。三要切实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密切关注药品安全动态,细化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合理安排人员,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核查处理、妥善应对,严防发酵成为社会热点事件。组织实施24小时不间断舆情监测,严格执行重大事故和案事件专报制度,遇重大突发事件,必须按照规定进行报告。四要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增强安全保卫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防止火灾、盗窃、泄密、突发事件等各种事故发生。加强危险化学品管控,切实增强反恐意识,确保存放的剧毒药品、生化物品等不丢失、不被盗、不流入社会危害公共安全。同时,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局机关纪委进行了节前廉政提醒。

  庆凌副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保障“双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扛稳扛牢;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分工,积极主动承担职责,不折不扣、严谨细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形成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工作合力;要严守廉政纪律,严防消极思想滋生,严防自律意识松动,严防廉洁底线失守,认真开展好节前廉政教育,坚决防止“节日病”,坚决堵住“人情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