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何金平副省长检查郑州“双节”市场供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0-09-2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9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到省会郑州检查节日市场供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作成,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等陪同检查。

  ▲何金平副省长查看企业药品存储情况

何金平副省长检查郑州“双节”市场供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查看企业自查整改公示展板

  ▲查看超市商品溯源情况

  在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何金平一行先后察看物流大厅、集货大厅、一楼冷库、立体仓库、中药饮片展厅、“AGV智能仓储机器人”拣选区,详细了解药品贮存和经营情况;在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察看产品展示区、食品安全公示栏,听取企业在食品安全保障、新品研发、疫情期间保供方面等工作的介绍;在大卫城丹尼斯拜特超市,察看部分餐饮专柜、节庆热点商品等,听取相关负责人讲解节日期间食品供应、农残检测、食品信息公示、产品追溯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用手机查看海鲜冻品的追溯信息。

  何金平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药品相关生产经营企业一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各方要加倍努力,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市场繁荣,让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地欢度“双节”。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并参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