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第一监管分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及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8-0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第一监管分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及警示教育大会

  8月3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监管分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及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2020年以案促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省纪委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以省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景峰案和原湖南省汉寿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中队长曾兵违纪违法案为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以案促改及王景峰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实施方案》文件及马林青书记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省药监局第一监管分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及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李文武局长对第一监管分局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纪委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二、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按照省局党组要求,选取10个发生在市场监管系统的典型案例,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线索,查摆整改问题。要认真学习典型案例,以此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三、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不折不扣抓好以案促改各项任务落实。认真落实省局以案促改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省局部署和我局的安排,不折不扣的按时完成各项工作,结合案件深刻剖析自身,查找漏洞与不足,从根本上逐渐完善制度、提高思想认识,从制度和思想因素上根除违纪行为发生的土壤,标本兼治,不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省药监局第一监管分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及警示教育大会

  李文武局长要求第一监管分局的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这次以案促改活动,一要提高廉政认识,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严要求自己;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四要严守规矩,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碰红线,不踩底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任务紧迫,责任重大。第一监管分局要全面对标省委、省纪委和省局党组要求,真抓真做,真查真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推动第一监管分局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