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局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8月3日,庆凌副局长组织省局机关有关处室、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召开省局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工作推进会,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上,庆凌副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暨“放管服”改革第三次例会精神和黄强常务副省长讲话要求;行政许可处围绕我局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和颗粒化拆分等工作,讲解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

  庆凌副局长强调,省局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雷生云书记、章锦丽局长高度重视,通盘谋划,多次督促指导,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我们面临的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且无先例可供借鉴,必须深化认识、强化措施、协同发力、确保实效。一要深刻认识政务服务标准化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工作,根本目的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最小颗粒化,逐步建立政务服务数据库,实施服务流程再造,从而达到政务服务便民、优质、高效的目标,这既是党委政府的明确要求,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二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当前,我局正处在机构改革过渡期,监管体制尚未完全理顺,监管事权仍需进一步厘清,随着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等“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的出台,行政服务事项需要重新梳理调整,尤其是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原食药监网上审批系统已不适应改革后的工作需要,急需要升级改造。面对形势任务,我们要紧扣全力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保市场主体、便企利民为根本,切实将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服务流程再造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三要着力形成抓落实的整体合力。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举全局之力、聚众人之智,不达目标不罢休。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严格落实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做到各项工作不走样、不变通,扎扎实实做好行政服务事项最小颗粒化拆分、要素梳理、建库录入等工作,不谈条件、不讲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密切协作抓落实,行政许可处作为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制定“一揽子”工作方案,积极向省大数据局汇报沟通,强化与处室(单位)的协调沟通;有关处室(单位)要主动配合、紧密协作、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相关处室(单位)要将各项工作责任细化实化,指派专人负责,确保工作进度,对因疏忽懈怠、工作不力而影响整体工作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