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1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6月12日,省药品监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家药品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建局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推进省药品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长章锦丽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郜淑俭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局领导李国辉、李新章、庆凌、苏其超出席会议。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省药品监管局组建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全过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住了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药品监管事业任重而道远,必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药品监管工作的高质量;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新意识和过硬的自我净化能力,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作斗争;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我省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强化学习教育,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以案促改和廉政警示教育;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特别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有效加强日常监督,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药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要强化制度完善,强化制度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查找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完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和监督检查相关制度,做实廉政风险防控;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率先垂范,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党风廉政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纪检监察工作有关精神,强调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配合,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关键少数”、持续监督权力运行,督促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省药品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各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纪检工作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工作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