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二监管分局在新乡市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0-06-0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二监管分局在新乡市正式挂牌成立

  6月2日上午,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新乡市举行第二监管分局揭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登喜共同揭牌,副市长祁文华出席揭牌仪式,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苏其超主持仪式。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二监管分局在新乡市正式挂牌成立

  雷生云在致辞中指出,设立区域药品监管分局,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安全的重要体制机制创新,将对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产生长期、深远的影响。

  雷生云强调,河南是药品产业大省,刚刚挂牌成立的第二监管分局负责新乡、开封两个省辖市和长垣、兰考两个直管县(市)区域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环节以及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监管职责。辖区内各类药化生产经营主体共275家,体量规模大、企业集中,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攻坚、应对公共卫生危机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但辖区高风险产品数量较多,监管任务繁重,监管责任重大。

  雷生云希望第二分局全体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个最严”要求指导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二要切实提高能力,确保全面履行法定监管职责。三要努力守正创新,探索建立适应辖区工作特点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四要加强协同配合,与属地药品监管部门一道,切实保障辖区药品安全大局。

  雷生云要求,第二分局全体干部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可及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二监管分局在新乡市正式挂牌成立

  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长友,省药监局机关处室代表,省药品监管局第二监管分局工作人员,新乡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省、市部分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