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河南省药品监管局九个分局正式组建

时间:2020-05-2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5月22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监管分局组建大会在郑州召开,标志着经省委编办批准的河南省药品监管局9个监管分局正式组建。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雷生云主持,省药品监管局局长章锦丽、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河南省药品监管局九个分局正式组建

  章锦丽宣读了省药品监管局9个监管分局人员任职文件,师维对监管分局新任监管分局局长、副局长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和党风廉政教育。

河南省药品监管局九个分局正式组建

  马林青指出:

  一、要充分认识设立监管分局的重要意义

  在这次机构改革中,省委、省政府决定“省药品监管局在全省设立9个监管分局,整合原省市场监管执法机构人员,从市县的省级、国家级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检查员和监管执法人员中遴选专业人员,确保有足够的力量从事药品监管工作,突出药品监管的专业性、技术性”。分区域设立药品监管分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履行监管责任的必然要求、是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这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对于构建市场监管新体制、药品监管新体制,加强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二、要加快建立药品监管新体制新机制

  省药品监管局和市县市场监管局要以新的药品监管体制为基础,以推进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建立和完善各种工作机制,理顺方方面面的关系,充分发挥新体制新机制优势,把机构改革成果彰显到日常监管之中、优质服务之中,努力形成监管有力、服务高效的新局面。监管分局和市、县市场监管局之间要尽快履行职责、明确运行机制、加强协调配合,要有整体观、全局观、系统观,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尽快建立高效联动协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提升监管效能。

  三、全力以赴保障药品安全大局稳定

  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是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职责,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要求,是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导向。他要求,全省药品监管干部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展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站位,凝聚监管合力;二要依法履责,守住安全底线;三要优化服务,服务产业发展;四要勇于创新,及时总结经验;五要严守规矩,恪守清正廉洁。

河南省药品监管局九个分局正式组建

  雷生云指出,药品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监管分局的组建成立,尽管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但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惧未来遥远。他要求,全省药品监管干部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抓监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