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综合治理平安建设

省平安建设非成员单位考评组到省局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2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平安建设非成员单位考评组到省局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5月21日,以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王太鑫为组长的省平安建设非成员单位考评组一行6人莅临省药监局,对我局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评。省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作了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局长章锦丽主持。

省平安建设非成员单位考评组到省局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会上,王太鑫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平安建设工作检查考评的要求,观看了我局平安建设电视片并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平安建设工作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平安建设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从细处入手,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省平安建设非成员单位考评组到省局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雷生云在汇报时表示,省局成立以来,就坚持把平安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2019年度,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政法委、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我局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一是聚焦抗疫大局,全力保障医用防护类用品上市供应和质量安全。2019年底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局周密安排部署,坚持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作战,高效服务企业,保障市场供应;先后成立22个专项检查组、督导检查组,对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环节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线。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落实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制定了2019年度平安建设创建工作方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部署了工作重点、明确了工作任务。三是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药品监管保安全护稳定。全力配合国家疫苗监管体系(NRA)评估工作,组织开展疫苗流通使用环节专项检查,突出抓好疫苗监管;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重点领域监管,加强与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社会协同治理。四是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工作措施落实;注重源头预防,加强安稳机制建设,强化社会矛盾源头治理和风险评估制度的落实;规范管理媒体信息发布,提高网络舆情监测和处置引导能力。五是上下齐心协力,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创建活动。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创建工作的意见》,明确创建内容;认真开展分析排查各种苗头性、倾向性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精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三防”措施。六是加强宣传教育,形成筑牢平安建设基础的强大支撑。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丰富形式强化平安建设宣传,努力提升“四德”建设水平。

省平安建设非成员单位考评组到省局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雷生云强调,2020年度,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综治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工作,推动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省平安建设非成员单位考评组到省局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省药品监管局领导班子,总工程师,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局平安办工作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