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时间:2020-04-29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4月29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号召省局机关和同创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目标。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章作讲话。会议由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红专主持。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全国文明单位是一个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标准,是文明素质、综合能力和整体形象的集中体现。省局党组着眼长远、高点定位,决定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既是文明创建的升级,也是自我加压的担当,对展示省局良好作风,鼓舞干部士气干劲,凝心聚力推动药品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创建工作重点内容和安排,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功。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体系内容多、标准高、要求严,必须高起点、高标准逐项落实、逐一落实。要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创建活动:

  一是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扎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引导大家自觉尊道德、讲道德、守道德。

  二是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建设、探索制定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制度措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纠治“四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大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三是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利用安全用药月、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等,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大力选树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义务植树、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四是注重实施网络信息平台引领。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等宣传阵地,组织开展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挖掘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广泛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引导省局干部职工承担社会责任,用好管好互联网。

  五是提质增效文明创建水平。充分发挥药品监管职能作用,把文明体现在真心实意为企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持续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新风。

  六是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新气象,组织选树和推荐先进典型。

  七是围绕药品监管练好内功。对外,要树立忠于职守、执法为民、高效服务、依法监管、廉洁勤政的好形象;对内,要建设一支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药品监管干部队伍,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硬件上,要做到“净、绿、亮、美”。在软件上,要突出药品监管特色,创建档案资料要梳理归类齐整。

  会议还印发了《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任务分解》两份文件,对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上,省局机关纪委书记刘伟传达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培训动员会议精神,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红专宣读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创建工作任务分解,省局机关党委调研员邹成银对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