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4-0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受疫情影响,郑州市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为了响应号召,保证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4月7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响应号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积极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9点,采血车准时来到了省药监局大门口,此时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献血的党员干部们。为了保障献血者、献血场所及献血过程安全,省局特别喷洒消毒水,做好防疫工作。献血志愿者们在采血之前也进行了严格的健康征询和体温检测。在省血液中心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地进行填表、体检、化验等采血前的准备步骤,顺利通过后可进行血液采集。采血工作者在紧张采血的同时,也细心叮嘱献血志愿者采血后的注意事项。据统计,近70名献血志愿者成功捐献血液,总计献血21100毫升。他们中有的人是第一次献血,有的人已经连续多年献血多次,在拿到献血证后,每个人无一例外地露出自豪的神情。上午11点,省药监局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们奉献爱心、传递暖流的具体体现。捐献的血液是有限的,但爱心和情义永远珍藏在大家的心中。无偿献血活动以另一种形式将生命与生命链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注入了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