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政府

黄强:发挥“Huanghe”牌鲲鹏服务器 和飞天云叠加优势持续扩大应用领域

时间:2020-05-13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郑州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一行。

  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河飞天云和鲲鹏计算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当前,河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在华为等公司大力支持下建设了全国领先的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Huanghe”牌鲲鹏服务器和PC机生产基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河飞天云是阿里巴巴、华为两大公司基于“Huanghe”牌鲲鹏服务器联手搭建的鲲鹏云平台,在全国首次实现了完全自研架构。希望阿里巴巴集团与华为公司在河南进一步深化合作、联动发展,发挥“Huanghe”牌鲲鹏服务器和飞天云的叠加优势,持续扩大应用领域。

  王坚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对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并对华为自主研制的鲲鹏芯片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携手华为打造黄河飞天云,具有里程碑意义,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创新,也开启了深化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集团在大数据、城市大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到河南计算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共同推动河南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联动发展。(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