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0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初心使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重形势,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中去,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大的投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忠诚履职尽责,增强行动自觉。市场监管部门处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职责所在,使命光荣。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舍我其谁的行动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力以赴稳定市场价格,加强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要尽职尽责保障质量安全,加强疫情防护用品和群众生活日用品、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防止“三无”、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要从严从实抓好执法检查,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严禁野生动物转卖贩运,阻断各种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要积极有效做好服务保障,开辟防疫用药用械审批“绿色通道”,动员各大商场、超市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保证疫情防控口罩、消毒液等产品的供应,丰富粮油蛋菜奶等必需食品供给。要用心用情受理消费投诉,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用品、生活必需品的投诉举报,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和反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依靠凝聚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带队值守重要卡点重点部位、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服从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三、强化联防联控,自我做细做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 凝聚群众,把工作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既要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上作表率,也要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为人民群众做出好榜样。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发现疑似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及时报告。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开展防控工作,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组织聚餐、不参与聚餐,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味,不接触活禽,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按规范佩戴口罩,自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报告。

  四、注重舆论引领,赋能正面氛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本系统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深入宣传党中央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防疫抗疫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的感人故事,带头宣传省委和省局党组有关政策要求,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及时传播科学预防方法,通报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抵制错误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广大共产党员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关注最新舆情动态,带头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正能量。

  疫情防控工作是对我们新组建的市场监管部门的一次重大考验。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2020年2月6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