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局积极做好进口医疗器械通关工作

时间:2020-02-0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满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关于紧急进口未在中国注册医疗器械的意见》,省局积极主动对接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捐赠防疫医用耗材有关事项公告初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以正式文件进行印发。

  根据公告要求,省局制定进口医疗器械通关证明办理工作程序,指派专人到郑州机场海关现场办公,优化工作流程,开展资料审核、现场抽样等各项工作。对于从国外紧急进口符合美国、欧盟和日本相关标准的医疗器械,能够提供境外医疗器械上市证明文件和检验报告,并作出产品质量安全承诺的,现场办理进口通关证明,确保抗击疫情进口医疗器械快速通关。同时,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已开通应急检验快速通道,全天24小时对进口医疗器械免费检验,并以最快速度出具检验报告。截至目前,已为1750箱进口口罩办理了入关证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