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雷生云书记赴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看望驻村帮扶干部

时间:2020-01-1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13日至14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先后到对口扶持的镇平肖营村和邓州刁河村慰问走访,看望困难群众、老党员、驻村工作队员,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省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雷生云一行召开了乡、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两个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现场调研了产业扶贫发展情况。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章,综合处、科财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1.jpg

雷生云代表省局党组为帮扶村捐助春节慰问经费11.2万元,并为114  户贫困群众,12名困难党员、老党员送上过年的生活用品。雷生云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拉家常,了解年货准备情况。到老党员家中问计讲策,鼓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雷书记还一一查看了驻村队员的宿舍,向他们表达了党组的关怀。

2.jpg

雷生云对帮扶以来两村的巨大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嘱托帮扶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基础上,瞄准乡村振兴,做好谋划,扎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16120327.jpg

雷生云希望,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围绕新的十项职责,充分发挥省局对口帮扶优势、城郊区域优势、行业政策优势,瞅准机遇谋篇布局,在全面脱贫的基础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雷生云要求,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要坚持勠力同心不松劲,在全面脱贫的基础上向乡村全面振兴转化,把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四个方面谋划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目标推进好;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进步;要坚持守正创新,站位再高一些,思路再宽一些,决胜攻坚战;要坚持党建引领,党建是一切工作的龙头,一定要把党组织建设好,“两委”作用发挥好,提升组织能力和治理水平,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活力。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雷生云代表省局党组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向大家拜年,勉励大家在2020年这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携起手来,继续奋斗,再接再厉,打好、打赢这场攻城拔寨之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