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召开2019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

时间:2019-12-2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jpg

  12月20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举行2019河南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章出席会议并通报工作。来自中国日报、新华网、光明网、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医药报等中央驻豫媒体和我省主流媒体参加通气会。

2.jpg

  李新章指出,我省是人口大省、药品生产和消费大省,保障药品安全责任重大。一年来,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全省药品抽检合格率持续稳定在98%以上,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在全国前5位,全省医药产业呈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监管体制改革成效初显;药械安全风险有效管控;服务发展效能显著提升;监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社会协同治理持续推进。

3.jpg

  李新章介绍,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品监管局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为重点,以坚守安全底线、追求发展高线为目标,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强化专业监管,深化风险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服务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